W
 

《允振|I feel it in my bones 03》

01  02 


为了避免室友,也就是过敏受害者和猫咪们再度接触,姜昇润替他把整袋速食抱进房间,再走去客厅把金秦禹的macbook和几片堆在电视旁的电影一并抱了过来。那人戴着金属细框眼镜,一边搔着鼻子一边抓着汉堡,好整以暇地窝在床上看电影,抓起他的手臂检查时,发现疹子已经开始渐渐消退。

 

打理好同居人后,姜昇润觉得自己实在辛苦,索性给自己放了一天假,和两只猫躺在客厅的沙发床上玩闹。刚开始觉得斯芬克斯特殊的无毛基因有些骇人的可怕,没想到相处一个月后连美感都被金秦禹同化,竟然开始觉得两只小猫有着不同于其他猫咪的优雅及线条美。Ray、Bey很快地就窝在他身边打着呼噜,姜昇润翘着没什么赘肉的一双长腿,开始用手机搜寻租屋广告。

 

既然找到了下个收入来源,加上先前的合作几乎都告一段落,手头稍显宽裕,对于租金的负担能力自然获得了提升。一旦把金额往上加后,总算有些还算合理的选择开始出现,姜昇润选了几个较感兴趣的资讯页点进去,他的要求并没有很多,至少两间房间、隔音良好即可。对于地理位置并不是那么在乎,反正最常来找他的应该只有送脚本过来的快递人员,自己的工作也不是需要常常出门的类型。

 

叮。通讯软体的提示音响起。

是bisou bisou的店长。


——唷,姜昇润,这几天又在家当工作狂?

——今天有个客人来店里聊天,说到他要调回釜山了,空下来的房子正愁找不到人续租呢,我看了下照片觉得挺不错的,租金你应该也付得起,明天有空的话来店里一趟?

 

姜昇润眼睛一亮,快速地敲打着荧幕上的键盘回覆:太好了,会去的会去的。

—— ^^那就先暂定明天下午三点在店里见吧。

 

姜昇润开心地在沙发床上胡乱踢着双腿,床垫的震动不小心吵醒了正在熟睡的Ray,被小猫不客气地往脸上招呼了一拳。猫咪从他身旁高傲地翘着尾巴离开,从卧室的方向又传来金秦禹打喷嚏的声音。

 

——要是明天就顺利的找到房子,我们这种由种种意外堆砌而成的室友关系,似乎也就告一段落了呢。

 

不知为何,一想到这里,方才的兴致就完全熄灭了下来。

姜昇润抱起一旁被自己吵醒,正在玩床单缝线的Bey,对于自己莫名的低落情绪感到困惑。到底是因为担心不适应新环境而焦虑,还是经过了这一个多月的相处,对于金秦禹产生了像是那人对Ray、Bey一样执着的感情呢?即使是时常需要揣摩角色心境才能创作出合适配乐的他,此时也分辨不出究竟是什么情绪困扰着自己。

 

Eric Serra的配乐从那人的房间隐隐约约传了过来。

姜昇润把猫抱离自己怀中,走到客厅外的阳台抽烟。

  

 

休息了整整一天的金秦禹在接近正午时醒了。

一夜好眠。

 

昨晚吃完汉堡看完电影后传了邮件告知艺廊助理临时休假的事,接着走去浴室洗了澡(Ray、Bey正在沙发上跟室友搏斗没发现自己的身影),又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下,过敏症状严重时简直难以入眠,症状缓解后疲倦感疯狂涌上,加上前阵子布展时的疲劳累积,很快地便躺在床上呼呼大睡。

 

走出卧室,室友把身体裹得紧紧的,蜷缩在沙发床上睡得香甜。金秦禹一把拉开窗帘,正午的阳光不客气地打在那人白皙的皮肤上。姜昇润瞬间反射性地皱起眉,接着往阴影处扭动,两只猫则是乖巧地趴在他身旁熟睡着。

 

姜昇润的皮肤很白,衬得他眼皮下方的黑眼圈更是明显,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有如鸟窝般压在柔软的枕头上,因为受到外界干扰而撅起的嘴唇,红润而饱满,像樱桃果冻一样。金秦禹小心翼翼地蹲在他身边,好奇地用食指轻轻碰了一下他的下唇。

 

对方没有反应。

再碰一下。

还是没有反应。

偷偷地、按了按。好柔软的触感。

 

对方像是受到了干扰,吸了吸鼻子,发出了一声细微的呜咽。

跟平常不修边幅,缩着颈子弓着身子埋首在工作室里作曲的模样不同,少了那些眼神中抹灭不去的疲惫,金秦禹记得他也不过是个23岁的小伙子,却已经独自一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都市,独自生活了好几年。

 

睡着时那些仿佛都不再重要。

裹着被子缩着身子睡觉的模样,真可爱。

 

姜昇润很瘦,透过他棉被没盖到的地方可以清楚瞧见凹凸明显的锁骨,两条大长腿常常赤着脚、穿着短裤,盘踞在工作室的红色机能椅上。但昨晚隔着棉被将自己扛进卧室的手臂却又如此有力,步伐坚定。

 

姜昇润很乖,因为自知工作性质的特殊,只要知道他在家,即使在隔音室内也一定戴着耳机,如果接到导演或是监制的电话,也会乖乖走到阳台去接。虽然忙起来不修边幅,但共同居住的空间维持地整整齐齐,有时自己出门前随手搁在桌上的餐具,回家时总会看见它们安静地躺在流理台旁晾干。

 

姜昇润很温柔,常常那些深夜半梦半醒、又困又累、靠着沙发床头不小心打起瞌睡的时刻,会有一双温暖的手,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包裹进柔软的被窝。

 

姜昇润笑起来眼睛会不见,单眼皮眯成一条好看的弧。

姜昇润笑起来喉结会随着他恣意后仰、线条分明的颈子上下滑动,从喉咙溢出的爽朗笑声有着令人忍不住跟着泛起笑意的中毒性。

 

简单来说,金秦禹觉得跟姜昇润住在一起,很舒服。

 

深夜或是清晨回家时,不用再面对一片漆黑的客厅。那人总会体贴地替他在玄关留盏灯,而更多时候,可以看见从门缝里泄出的一丝光线,告诉他那人正在里头,安安静静地,戴着他的全罩式耳机,埋首工作着。

 

正午的阳光从他身后半掩的窗帘毫不留情地洒落,在那人背对着阳光的后背洒落了点点金黄,蓬乱的浏海在脸上分隔出一道阴影。金秦禹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沿着下唇往下移动,到了他棱角分明的下巴,沿着下颚线条仔仔细细往上,经过发际线到额角,最后停在鼻头。

 

刚停在鼻尖的一瞬,对方随手丢在床畔的手机忽然震动了下,吓得金秦禹立刻慌张地收回手。姜昇润没有设定讯息密码,很轻易地便看见了来自对方的讯息。

『哟,下午三点,别忘了,这房子真的不错,要是错过就可惜了。』

 

——啊,已经在找新住处了吗?

金秦禹突然觉得突如其来的空虚。

就像是,忽然得知对方其实并没有跟自己一样的想法,误解了对方的举动的错愕。

又有点莫名的焦躁。

 

——为什么不和我说啊。

又有点对他生气。

哼,是我室友做得不够好吗?

是觉得我的两只猫打扰你工作了吗?

报复性地轻轻捏住了他的鼻尖,对方逐渐感受到空气的只出不进,难受地皱了皱眉,原本紧闭的嘴唇微微地开了条缝,试图让空气更顺畅地进入。

 

——我要如何才能留住你?

脑子一热,金秦禹小心而动作轻柔地,将双唇凑了过去。



 
 
评论(3)
热度(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W/Powered by LOFTER